教务新闻

学院开展2019年新教师培训动员会暨党课教育
[字号: ] 2019-08-23    阅读次数:

 

8月19日上午,我院在七楼报告厅开展了新教师培训动员会暨党课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化国作动员讲话并为新教师讲党课,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磊主持。

徐化国在分析了当前职业教育发展的大好形势,简要解读国家、省、市关于职业教育有关文件政策之后,介绍了近几年学校改革发展情况,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各级教育大会精神,为新教师做了题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的党课。他要求新教师,一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认真思考“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三个问题,紧紧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树立正确理想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二要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德操和风范,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珍惜自己的纯洁底色,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做学生的“良师”与“严师”,在提高自身专业知识和业务水平的同时,不断提高人格修炼,注重个人素养,向身边的榜样看齐,自省己身,以高尚的师德、崇高的人格、广博的知识,教育和感染学生,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三要树立“热心从教、肩挑大任”的信心和担当,利用好学校的相关政策举措,明确个人的发展目标,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从事教学工作的同志,要在培养优良学风教风上下功夫,潜心研究、刻苦钻研,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和科研本领;从事管理工作的同志,要坚持正确的思想导向,树立“管理即服务”的理念,耐心、细心、精心地开展工作,真正做好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引航人,争做临职的“主力军”;四要下足“六个功夫”和做好“四有”老师的恒心和魄力,即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学院领导安丰和、杜常芹、邹庆法出席会议,各二级院部及部门负责人、培训教师及32名新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后,32名新教师将参加为期六天的岗前集中学习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师德师风、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构建、项目化教学设计、规章制度、育人、科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