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学院举办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专题培训会[图]
[字号: ] 2017-11-14    阅读次数:

 

 

为提高全校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推进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11月6日下午,我校邀请山东知名职教专家、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丁文利教授做了《职业院校教学模式创新:信息技术融合教育教学》专题报告,为全校教师进行了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专题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乔元信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邹庆法主持。

 

丁教授首先在“十一五”到“十三五”的时间跨度上对精品资源共享课的发展历程进行了简明扼要、提纲挈领的梳理,然后,在教育信息化的大背景下,就职业院校如何建设精品资源共享课问题从理念转变、课程资源、变革实践和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阐述和展示,并特别强调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是一个厚积薄发、不断创新、不断超越的过程,需要老师持之以恒、努力钻研才能做好这项工作。丁教授报告的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对学校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下一步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

邹庆法对丁教授的报告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希望每一位教师都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以此为契机,精心策划自己的课改之路、教改之路,规划好自己的职涯,做好自己的精品课,成就自己的美好人生,希望各教学院部都要深入研讨、系统规划,加强课程团队的建立、指导和培养,加强精品资源共享课的立项、管理和培育,力争十三五末,每个院部都能做到“人人有优课、课课有名师”,每个院部都能推出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