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关于近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字号: ] 2020-06-23    阅读次数:

 


各院部,现将近期教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请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各项工作。

1.本学期学生重修工作。上学期课程补考仍不及格的学生须参加重修,重修报名时间为2020623-628日;因疫情原因没返校的学生需重修的,参加下学期的重修。重修课程的考试待下学期开学后另行安排。

2.BC类学生本学期不再安排考试,待下学期开学后再行安排。

各院部要做好BC类学生的学习需求调研,按照普通学历提升、专业素养提升、专业技能学习三种情况对学生实施分类教学,安排好下学期的教学活动。对于学习诉求为普通学历提升的学生,在满足上级要求的前提下以线上教学为主、线下教学为辅;对于学习诉求为专业素养提升的学生,在完成第一类学生学习任务的情况下,可适当增加线下集中面试时间,要组织专业骨干教师(专家)对学生进行进一步的专业素养提升培训(或者开展专家提升课);对于学习诉求为专业技能学习的学生,可以安排到在校普通班跟班学习,或采用学长制的方式由我校在行业企业中的优秀毕业生进行现场教学。

3.下学期线下公选课开课安排。所有拟于下学期开设线下公选课的老师均需报名,各院部汇总好数据后于629日前报教务处教务科。新开课程准备好申报材料后,由教务处统一组织专家进行认定,通过认定后方可开课。

4.下学期学生选课工作。各院部于202078日前将学生选课数据、课程表等做进教务管理系统以便财务处按学生选课学分收取下学期学费。

19级高职班第三学期学费收取数为:第三学期学费=第三学期必修课选课学费+第二学期选修课选课学费。

选修课学费以学生线上、线下选课学分为依据,凡参加选课且已学习的学生,无论考试是否及格都要收取学费。

5.18级高职学生的毕业设计、毕业论文按照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进行布置安排。因方案编制不严谨,方案中以毕业设计(毕业论文)的形式出现的,原则上按照毕业设计进行安排,确因专业原因需以毕业论文形式安排的,需经教务处和分管教学的校领导批准后方可实施。本项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于2020910日前上报教务处教学科。

6.本学期教师教学质量考核、教师教学绩效计算要求于2020915前分别发教务处教学科邮箱和教务科邮箱,同时上交纸质版。考核时严格按照学校本学期下发的《临沂职业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考核办法》《临沂职业学院教师教学工作量计算与管理办法》进行考核和计算。各院部教学质量考核时要结合本院部实际制定本部门的考核方案并于71日前报教务处审核备案,但成绩构成、考核等级不得随意更改。

还没上报2019年下半年教师教学绩效计算数据的院部,请务必于630日前报教务科,推迟不报的对相关责任人按教学差错处理,在报请学校领导批准后降低本学期院部教学考核的等次。

7.双师认定工作。请于78日前将符合双师认定条件的教师材料报教务处教学科,具体要求见《关于组织2020年双师(双课)型教师认定报名的通知》(附件一)。

8.2019年及之前立项的课程建设类项目,各院部要安排相关课程负责人做好中期检查准备,学校将于下学期开学后进行中期检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9. 学生评教工作。根据教学工作安排,学生应对所在教学班任课教师的教学情况进行教学质量评价,评价成绩作为对教师教学质量考核的一部分。具体评价安排见《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网上评教工作的通知》(附件二)。

10.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各院部按照前期下发的专业调研通知,认真做好专业调研工作,确保形成的人才培养方案(方案模板将于近期下发)符合行业产业发展需要、符合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求。方案电子稿于2020820日前发教务处教学科邮箱,纸质稿交教务处教学科。

11.前期已以单独通知形式安排的工作,请严格按要求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地完成。

 

 

 

教务处

2020622


附件一:

关于组织2020年双师(双课)型教师认定报名通知

各单位:

根据《临沂职业学院“双师型”教师认定及管理办法》(临职院党发〔2018110号)、《关于调整和规范“双师型”教师认定工作的通知》(临职院党办发[2020]18号)要求和学院工作安排,将于7月中旬组织双师(双课)型教师认定工作,现开始进行2020年双师(双课)型教师认定报名。要求如下:

1.双师(双课)型教师申请认定,实行自愿原则。凡申请认定的教师,应提交《临沂职业学院双师(双课)型教师认定申请表》(附件23)电子版、纸质版一份以及相应支撑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2.请符合条件的教师按专业(学科)对口原则到相应教学院部提交相关材料,由各教学院部汇总并填写汇总表(附件45)(以职业资格证书参加认定的教师需取得《关于调整和规范“双师型”教师认定工作的通知》中规定的职业资格证书)。

3.请于78日下午4点前将纸质材料集中提交教务处教学科(认定申请表和汇总表电子版同时发教学科邮箱)。

4.具体要求及相关表格见《中共临沂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临沂职业学院“双师型”教师认定及管理办法>的通知》(临职院党发〔2018110号)。

注:认定申报汇总表电子版要用Excel格式。

                                                  

 

 

教务处

                                             2020622


 

附件二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网上评教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各位同学:

教务处将于202071日—202075日,向学生开放网上评教系统,学生以个人用户名和密码进入“临沂职业学院教务管理信息系统”(或http://123.132.239.174:10080/jwglxt/,对本学期所学的全部课程逐门进行评教。 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评教工作是学校开展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教师提高教学水平、改进教学方法的重要途径之一。各二级院部要部署好评教工作,让班级学生本着对学校负责、对老师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公平、公正、认真地对任课教师的教学工作作出评价。

2.评教工作是学生网上查询成绩的前提,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网上评教的学生将不能进行个人成绩查询工作和下学期的选课工作。对因特殊情况不能参与评教的学生名单的纸质材料(二级院部负责人签字后)交综合楼501(教学督导科)。

3.对老师的课堂教学评价分为ABCD四个等级,分别代表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级别。学生对所有任课教师如实地进行评价,学生评价结果中,ABC三个等级至少各有1位老师,否则无效,需要重新再次评价,D等不作数量要求。

4.请各位任课老师将取消评教资格学生名单(A.凡未办理选课手续而擅自听课者;B.本学期缺课超过三分之一者,含取得考试资格学生)上报至各院部教务科,各院部教务科务必于202063017点前在教务管理服务平台内完成取消评教资格学生的系统设置。

5.教务处对学生网上评教数据统计、分析,评价结果将于21周以适当形式向各院部反馈,各班级学生评教参与率将计入二级院部年度绩效考核。

 

 

教务处

                                            20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