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

我院学生在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上荣获二等奖
[字号: ] 2017-05-31    阅读次数:

 


5月26日,由教育部联合36家部委单位共同举办的2017年第十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举办。来自全国各省、计划单列市组成的71个代表队参加了该赛项的比赛。经过六个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由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赵儒林和建筑工程学院刘银连老师指导的邵炜程、张立政、高敏超三位同学组成的山东省三队脱颖而出,取得该赛项的“二等奖”的好成绩。

2017年“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是首次举办,围绕虚拟现实技术,以“一带一路”为背景,选择相关主题进行VR设计与制作,具体包括VR作品策划文档撰写、VR编辑器设计VR作品、VR模型素材3D建模、VR引擎制作VR作品、职业素养等方面。通过竞赛,检验高职学生VR场景设计、三维建模、VR交互制作、VR外设应用、VR项目发布等VR资源设计与制作的核心知识与技能,熟练掌握虚拟现实常见硬件与相关软件操作使用,提升高职学生虚拟现实设计与制作技能及职业素养。

我院坚持“教学做赛创研”六位一体教学模式改革,注重加强学生实践技能的锻炼和综合素质的培养,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该赛项备赛期间,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亲临现场指导,对大赛备战期间出现的困难给予帮助,信息工程学院与建筑工程学院通力合作,为本次首战告捷创造了条件。

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将比赛成果转化为教学资源,进一步促进VR相关专业方向教学内容更新与教学方法改革,深化校企合作,引导专业教学方向调整,促进虚拟现实(VR)技术这一新兴专业方向发展,加强VR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为学校教学工作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