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教师暑期学习实践系列报道(三)——商贸物流学院、思政部
[字号: ] 2016-08-05    阅读次数:

 

教师暑期学习实践系列报道(三)——商贸物流学院、思政部

[字号:] 2016-08-05 商贸物流学院、思政部 阅读次数:2203

商贸物流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开展暑期企业实践锻炼

根据学院暑期工作安排,商贸物流学院电子商务专业3名教师赴临沂赛诺泊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开展企业实践锻炼。

在与香港馨碧源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总进行了充分交流后,了解了企业的具体要求,确定了各自的工作内容;同时,在交谈中了解到本地传统企业亟待转型,大多数企业经营者将实体店铺与线上销售相结合的经营模式视为企业改革的新方向,在这种市场环境下,电子商务专业人才的需求倍增,迎来了电子商务专业蓬勃发展的新契机。

通过开展企业实践锻炼,教师们不但提高了自己的实操能力,了解了企业实际需求,更为培养符合区域经济发展需要、适合企业用人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奠定了基础。



思政部教师参加2016年山东省精品资源共享课培训班学习

7月19日至7月28日,山东省精品资源共享课培训班在山东滨州职业学院开班学习,本次培训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共有来自全省各高职院校的92位教师参加此次学习,我部教务科胡东晓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坚持理实一体化的原则,充分发挥教师和学员两方面积极性,提高培训质量,更好地进行课程设计及汇报,对参培老师按照专业大类进行了分组;授课形式有讲座、实训、参观、座谈、布置作业与结业考试等多种教学方法,确保了精品资源共享课培训班的严肃性、规范性,为参培老师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学习环境。

通过培训,一方面使参培老师从理论上对资源共享课程建设的相关文件有了进一步深入的理解;技术上对资源共享课程建设的设计和制作也有了一定的提高。另一方面可以学习借鉴本次培训的内容和方法,在自身教学过程中,结合学校实际,提高本部教师信息技术的应用,利用国家、省优质课程教学资源共建共享体系,积极建设本部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更好地为学校师生提供优质教学资源。





返回打印关闭

相关内容

我院物流管理“3+2”贯通本科转段 考核工作圆满结束 [2018-01-23]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风起在扬帆 共筑少年梦”大型义工活动 [2018-01-22]

菏泽家政职业学院来我院考察交流 [2018-01-20]

商贸物流学院与砚太集团共建教学基地 [2018-01-18]

排查安全隐患 营造良好氛围——会计金融学院领导对生活和学习区域进行全面安全检查 [2018-01-16]

兰陵东苑中学师生来我院参观 [2018-01-15]

商贸物流学院赴新明辉、电商产业园企业调研 [2018-01-12]

思政部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进社区活动 [2018-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