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教师暑期学习实践系列报道(二)——会计金融学院、思政部
[字号: ] 2016-08-01    阅读次数:

 

教师暑期学习实践系列报道(二)——会计金融学院、思政部

[字号:] 2016-08-01 会计金融学院、思政部 阅读次数:2224

会计金融学院参加2016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省级培训

7月25日,山东省2016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省级培训如期开班,会计金融学院孙昌春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计划安排商战培训、创业培训、信息化培训、互联网+培训、会计实训及参观考察创业大学、校企合作企业考察等丰富多彩的培训内容。

7月27日,商战培训在东营恒科公司举行。全体参训人员分为六组,进行分组对抗,各小组之间既有竞争也有合作。各小组采用竞争系统竞争上岗,分别竞争了总经理、财务、生产、营销等工作岗位,并采取轮训模式,轮流演练了营销策划、制造生产、财务核算等相关模拟实战项目。

本次培训既培养了大家的团队合作精神,又培养了大家的竞争意识。此外,本次培训班全体成员还全程考察了校企合作企业商战案例,丰富了大家的视野。

2016年师资培训系列报道——会计金融学院

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技能培训

7月26至27日,会计金融学院姚建鹏老师参加湖北省心理教育首席专家、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江光荣教授主讲的高校学生自伤及自杀行为的预防与干预的讲座。在两天的学习中,先后聆听了关于大学生心理健康和预防自杀行为的相关专业知识,使我对学生管理工作有了新的思考,尤其是辅导员与学生沟通的心理技巧这一专题后,受益匪浅。

当前大学生心理健康产生的原因主要有:大学生的抑郁、焦虑、强迫、人际关系,人格障碍,精神疾病等心理问题或心理障碍;学业问题和恋爱问题也是困扰学生的一个重要因素。针对学生的心理问题,作为一名辅导员,应该学会尊重学生的人格,不要偏激地训斥、讥讽学生,或许我们的一句否定甚至批评会给学生的心灵留下很大的创伤,这种心理阴影可能会影响学生一辈子,其行为可能会与我们教育预期偏离很远。

学校要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和学术活动,形成健康向上的氛围、宽松理解的环境,有助于学生深化自我认识,充分发展个性,改善适应能力。

作为一名辅导员,要很好的把握教育教学方向、目标、内容,做到从不同角度促进学生情感、态度、能力、知识、技能等方面全面发展。更要不断学习、不断创新,提高业务管理能力,建立适合当前教育的现代化教育体制。

思政部两位教师参加2016年山东省高校

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暑假社会实践(井冈山)研修

7月16日至7月22日,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暑假社会实践(井冈山)研修培训在井冈山大学举行,本次研修培训由山东省高工委主办,共有来自全省各高校的133位思政课教师参加此次研修,我院思政部王金义、隋燕玲两位老师参加研修培训。

本次研修培训是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我们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创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依托井冈山丰富独特的红色资源,进行革命传统、红色基因教育。

培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利用井冈山红色资源和区位优势,以专题教学和研修为主,辅之以现场式、体验式、音像式、访谈式等多种教学方法,充分发挥教师和学员两方面积极性,提高实践研修效果。

通过实践研修,一方面使学员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让井冈山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另一方面可以学习借鉴本次研修的形式、内容和方法,在自身教学过程中,结合各高校实际,加强教师和学生的实践,充分利用山东省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行之有效的革命教育、红色教育。




返回打印关闭

相关内容

我院物流管理“3+2”贯通本科转段 考核工作圆满结束 [2018-01-23]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风起在扬帆 共筑少年梦”大型义工活动 [2018-01-22]

菏泽家政职业学院来我院考察交流 [2018-01-20]

商贸物流学院与砚太集团共建教学基地 [2018-01-18]

排查安全隐患 营造良好氛围——会计金融学院领导对生活和学习区域进行全面安全检查 [2018-01-16]

兰陵东苑中学师生来我院参观 [2018-01-15]

商贸物流学院赴新明辉、电商产业园企业调研 [2018-01-12]

思政部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进社区活动 [2018-01-11]